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开展“庆建团百年 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献礼建团百年,展现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庆建团百年 谱青春华章”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10余项,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学子们在团旗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勇担重任,续写青春篇章,共庆建团百年。

开展组织学习——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结合青年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探秘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等专题,并写学习感悟和总结;开展全年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并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覆盖率达100%。

 

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写学习感悟

开展网络专题学习——利用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专门开设“百年团史”专栏,及时推送“100个团史故事”;组建团史宣讲团,录制“团组织的建立”、“青年永远跟党走”等专题,及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共团员青年学习;及时推送中国共青团相关学习系列推文,让团员青年对中国共青团的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鼓励中国青年不忘初心,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团史”专栏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建团历史,引导广大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专题宣讲、“争做最美疫中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活动,鼓励各个团支部发出强国一代的青春誓言,录制相关视频,庆祝建团百年。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育人,润德于心。我校还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学团史颂团魂 立斗志扬青春”百年党史团史线上知识竞赛、“奋斗百年路 追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庆祝建团100周年的精彩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用耳朵倾听、用语言表达、用纸笔记录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共青团百年征程的所闻、所思、所想,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道尽跟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切身感知历史,从中感悟青年人的鸿鹄之志,听党话、跟党走,把责任稳扛肩上,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组织建团百年相关活动

做时代之萤火,谱青春之华章。我校将继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迎接共青团新的百年青春征程。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议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