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史教育专题 > 正文

我系在校党史知识竞赛中蟾宫折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7 】

5月27日下午2点半,我校“铭记党史颂中华,青春向党展风采”党史知识竞赛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学工办主任漆喆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出席并观赛。我系参赛队阵容强大,5名参赛队员经班级初赛和系部复赛层层选拔而出,是精英中的精英,并在党总支的安排下,又系统地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全力备战决赛做足了准备工作。

2点40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逆风翻盘题三个环节,为缓解比赛紧张氛围,校学生处精心设计,在三个环节中间穿插有现场答题送礼品活动,使得整场比赛紧张而又不失活泼,严肃中又带有欢乐。在必答题环节中,我系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取得了满分20分的好成绩。但随着赛制的深入,竞争愈发激烈,现场气氛也骤然紧张起来,在抢答题环节中,我系参赛队员临场发挥屡屡失利,因急于抢答多次造成犯规,从而白白将答题机会拱手让与他人,而此时的3号参赛队员眼疾手快,抢答得心应手,在第二个环节结束后,双方的比分差距已拉大至16分,坐在台下的系部老师们都为同学们捏了一把冷汗。

比赛进入第三个环节——逆风翻盘局,此环节根据题目难易程度的不同,有5分、10分和15分三种分值的题目,每只参赛队可自由选择任意分值的题目,答对题目加相应分值,答错则要倒扣分。没有后退可言,成败在此一举,我系参赛队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骨头专挑硬的啃,大胆选择了15分分值的题目,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参赛队员不负众望,现场作答准确无误,顺利地拿到了来之不易的15分。而此时的3号参赛队,为巩固战果,选择稳扎稳打,相对保守地选择了10分分值的题目,但遗憾的是参赛队员答题失误,直接被扣除10分,双方比分瞬间出现反转。最终,我系参赛队以总分44分的好成绩绝地翻盘,实现逆袭,取得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185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