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史教育专题 > 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我系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实干担当的热情,按照校学生处的工作安排,我系于4月中下旬相继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相关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徐文杰、马雪佳等5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系参加校党史竞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竞赛选拔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和集中学习阶段。4月初,我系召开党史知识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4月上旬,我系在A22教室对参赛学生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史知识学习能力;第二阶段为考试选拔阶段,分为初赛和复赛。4月中旬,我系分别在C13和A22以笔试的形式对参赛的三百余名学生进行选拔考试,经考试初选,共计选拔出10名学生进入复赛,并于4月30日在C204教室开展复赛,复赛采取笔试及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最终,选拔出5名同学代表我系参加校总决赛;第三阶段为集中学习培训阶段,针对参加决赛的同学,我系量身制定学习计划,集中进行系统地培训学习,并按照总决赛的形式反复开展实战演练,举全系之力,全力备战总决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不仅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加深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还使得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历练与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