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生会团总支 > 正文

“疫”路上有你——建筑系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3 】

2022年初,许昌、安阳、郑州等地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病毒突袭而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河南以最快的速度、坚定果敢的勇气与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迅速展开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速度。在疫情防控中,建筑系团总支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防疫政策的号召,动员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实时监控个人健康状况,不外出,不聚集,鼓励学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

截止2022年1月12日,建筑系在河南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苏志豪、刘立超、陆人豪等46位无私奉献、果敢行动的青年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她)们挺身而出,活跃于郑州、许昌、安阳、周口、新乡、驻马店等各地社区、乡村的各个卡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健康扫码、测量体温、劝返车辆、消杀执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提升自我与服务社会相统一,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他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身报国、无私奉献,勇毅前行,始终坚守在河南抗疫最前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在防疫志愿服务过程中,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