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生会团总支 > 正文

【学党史 励新志 淬热血 绽青春】——我系书画、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现我系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我系于4月15日下午,开展了“永沐党恩、不忘初心”书画、摄影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强烈,参赛学生人数61人,为历年书画、摄影比赛之最,共计收缴各类作品达100余幅。同学们充分挖掘党史题材,现场即兴创作,泼墨挥毫,下笔如神,用流淌的笔尖勾勒出祖国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用斑斓的色彩描绘出人民美好生活的繁荣景象。同学们通过一幅幅作品,诉说了一个个党史故事,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不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还传递出了同学们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赤城心声。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层层筛选,最终,18幅参赛作品凭借新颖的立意和娴熟的技法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奖项。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学生重温了党史,不仅追寻了革命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真正做到了将党史教育融入专业,并付诸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