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紧绷安全琴弦,奏响生命乐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30 】

校园安全问题历来都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点,然而每年发生的人身伤害以及各种安全事故却在继续着,究其原因,主观上是学生的防范意识淡薄,客观上则是由于学生违反校园内安全的相关规定导致的。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学院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系组织了以下活动。

一、由系学生会团总支宣传部负责出宣传板,内容需紧贴校园安全问题,摆放于系部一楼大厅公共区域,进行宣传警示。

二、2014年12月29日周一晚自习,我系大一各个班级组织进行以《紧绷安全琴弦,奏响生命乐章》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内容以向学生宣传如何防止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意外伤害、以及如何安全用电。

三、班会期间各班班长在班内向学生传达学院精神,了解校园内各类安全问题的基本情况、规律以及特点。掌握基本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如何防止校园内的矛盾冲突

1、学生之间相处要讲团结、讲礼貌、讲文明、讲道德,防止江湖义气等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校园。

2、学生之间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时,要冷静克制,学会容忍,不能感情冲动、拳脚相加。

3、学生之间聚会喝酒,要在人员、酒量上严加控制。以防酒后滋事,造成不良后果。

如何防止意外伤害

1、学生从事任何一项活动,都要仔细分析可能会发生的意外,要量力而行。

2、合理安排每一项活动,务必不能让好奇心、好胜心战胜科学的理智,从而导致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如何安全用电

1、用电要申请安装,线路设备装好后要经过检验合格,才可通电,临时线路要严格控制,专人负责管理,用后拆除。

2、发现宿舍的电器设备损坏或失灵,不可擅自修理,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派专人修理。

3、不得私自安装床头灯、台灯,不得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炒锅、电饭锅等电热器具。

通过本次《紧绷安全琴弦,奏响生命乐章》主题班会的召开,是学生了解了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掌握了如火如何预防校园内各类安全问题的基本常识,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有意识的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