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开展学生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2 】

9月22号下午4点,建筑系在C204召开学生返校复学专题工作会议,会上,甘副书记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开展模拟演练部署好了分工。随后,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在甘副书记的带领下,在C座主入口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模拟演练,参演的“学生们”按照一米线间隔的要求排成一字纵队,按照返校流程逐一履行报到手续,依次领取宿舍钥匙和餐卡,并上交《学生健康承诺书》和《学生健康卡》等纸质材料,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避免了“大规模”人群的长时间聚集。

接着,模拟演练的场地切换到了教室,现场模拟了学生在课堂上出现发热状况的处置流程,按照事先分工,演练的“学生”举手示意老师,并报告身体不适,疑似身体发热并伴有咳嗽症状,任课老师立即报告至所在区域的网格长,由网格长负责将“学生”带至留置观察室,并进行体温复测,复测正常后,告知任课教师并将“学生”带回教室继续上课。如复测体温异常,则由网格长联系学校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入应急处置程序,同时告知所在班级任课教师结果,并组织教室剩余学生集中观察,并联系学校进行教室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使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学生返校复学的相关流程,增强了应对学生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对今年新进的一批辅导员老师,由于缺乏带班经验,通过复学前的模拟演练,让她们提前做好“功课”,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夯实基础。

返校复学专题工作会议

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187CC

上课过程中突发情况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