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涛应我校建筑系邀请做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8 】

6月17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涛应我校建筑系邀请在腾讯会议上做“浙江省乡村规划建设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并对建筑系城乡规划专业的课程建设及学生就业方向进行指导。讲座由建筑系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别治明主持,城乡规划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城乡规划和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从政策解读、浙江探索、村规类型、村庄设计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重点讲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浙江绍兴地区的乡村规划探索实践:从五星达标村到3A景区到未来乡村再到共富乡村,这样一个迭代升级的乡村规划过程。王教授理论结合实际,向我们展现了走在全国前列,“白富美”般存在的浙江乡村规划与实践。

本次讲座让专业学生对浙江乡村规划实践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村庄规划工作有了新一层的认知;让教研室教师对今后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指导学生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