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谋新篇,协同育人共发展——建筑系开展访企拓岗交流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8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6月7日下午,建筑系主任赵肖丹带队赴匠人世联工程设计集团、河南城乡市政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别治明、建筑设计教研室徐苏容老师、城乡规划教研室高维维、许静雯、张小艳老师陪同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赵肖丹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建筑系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具体情况,希望通过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推动校企合作,为学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匠人世联工程设计集团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李文广,中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晁优锁等企业负责人均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背景、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及人才需求,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通过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双方共同探讨协同育人新模式,建筑系和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全面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人才素质的需求,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校企双方早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