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系举办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公开示范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31 】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弘扬优秀教学传统,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建筑系于5月30日下午,在A22教室举办了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公开示范课活动。本次公开示范课活动由建筑系主任赵肖丹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兼职教师、辅导员老师等参与了活动。

本次公开示范课由2022年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李喜霞、李纳和周莹莹3位老师主讲,每位老师的授课都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充分展示了她们的教学智慧和教学魅力。建筑设计教研室李喜霞老师的《居住区规划设计》课程介绍了居住区轴线式布局的定义和对称形式。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李纳老师的《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课程讲解了完成面尺寸定位图的绘制内容、装饰完成面的构成与概念。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周莹莹老师的《中外建筑史》课程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的自然构成要素——叠山置石的造景手法。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充满热情,逻辑思路清晰,节奏张弛有度。观摩教师们都认真做了听课记录,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本次公开课做出了评价,大家对现代教学理念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对教学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研究和认识。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搭建了一个旨在通过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高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及反思能力的交互平台,展示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