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对接行业研讨 推进产教融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7 】

为推进产教融合开展,拓展学生就业岗位,更精准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促进学生就业,我校建筑系高度重视与行业、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5月26日,建筑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师生参加了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青年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南筑建青设委”)组织的“对话品牌、深耕细作”交流活动。

受河南筑建青设委的邀请,我校建筑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一鸣与骨干教师刘丽爽、张璐带领部分本专业优秀学生,走进颜之屋家居,参加校企交流研讨活动。活动中,我校师生与本次活动的参会嘉宾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秘书处副秘书长、从人设计设计总监郭成龙、河南筑建青年设计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一栋、执行秘书长田裕翔以及设计师许华杰,还有来自河南欧凯龙东区旗舰店招商部经理邓伟,颜之屋家居总经理吴义忠,摩尔设计设计师刘乐心、孙雨乐等,就整体木作在全案设计中的落地、全屋定制的设计深度、整体木作的发展趋势、校企合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我校师生更清晰地了解到,室内设计项目全案设计落地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对全屋定制的发展趋势和全屋定制的新材料、新工艺应用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深入沟通,教研室主任王一鸣还与郭成龙秘书长、胡一栋秘书长、吴义忠总经理就日后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行业、企业交流活动

我校师生在对话交流现场

我校师生参观颜之居家居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