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走进河南省博物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内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文化底蕴,提升文化自信,2023年3月23日,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走进河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中原地区是中华文化的摇篮,河南地处中原腹地,在古代为九州中的豫州所在,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这里有中国最早的二里头夏都遗址,这里发现了最早的汉字殷墟甲骨文,这里有奏响华夏文明先声的贾湖骨笛,这里出土了中华重器的后母戊鼎。我们身处中原文化的发源地,倍感自豪。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博物院,河南省博物院有馆藏文物17万余件,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精品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展厅内的文物,通过藏品及注释、图文等,深入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与特色。博物院就像是一位无声的长者,向同志们讲述着中国悠长的历史,展示着我们祖先的聪明与才智,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泱泱华夏文化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文化历程。

通过此次博物院的参观与学习,同志们领略了中原文化的悠久与辉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