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河南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7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6日下午,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河南省博物院“出彩河南--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开展“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展览以历史时代为大轴线,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260件文物、100多件文献、600多张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全面系统了解了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学习了1840年以来河南大地发生的河南建党、建立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原抗战、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变革,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实质内涵,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峥嵘岁月,深刻领悟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时,在于鑫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坚定了彰显文化自信的自强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原文化,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工作岗位,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党章,持续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242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