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系党总支开展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根据学院“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建筑系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于5月10日下午16:00在C307教室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课。

课堂上,党总支书记骆刚围绕“为什么上党课”、 “上党课的意义”、“上完党课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广大党员教师及团员青年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其化为我们实际工作生活中克服种种困难、奋发有为开拓新局的无穷动力。骆书记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过去,我们步履维艰;现在,我们满怀信心;将来,我们倍加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赓续好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和伟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追求,在不断奋斗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要加强党史和理论学习,继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青年一代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学史明志,鉴往知来。本次党课主题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深入人心,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及青年学生从自身的实际行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把奋斗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