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展示艺术设计 > 专业实训 > 正文

专业实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包装设计实训项目以《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为基础,通过分组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打印、手工成品制作和小组设计案例分析,使学生更好地掌握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平面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标志设计、包装结构与企业形象设计的能力;完成系列化创意广告设计文案和包装设计成品制作,为后续的展示综合技能实训课程做铺垫,不仅开发了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同时了解到设计团队合作互助的重要性,为走向设计岗位打了下坚实的基础。

展示模型设计实训项目以《展示效果图》、《展台搭建与施工》、《会展制图与识图》、《会展营销概预算》为基础,通过分组团队协作进行方案设计、工程预算、制图设计、材料分析、施工搭建、照明测试,使学生熟悉会展设计中所用设备及材料的使用方法,提高会展项目管理能力、材料的应用能力和会展视觉效果的运用能力;不仅开发了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同时了解到设计团队合作互助的重要性,为走向设计岗位打了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广告与会展人才培养方案,为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技能,使学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与工作环境,现根据该专业教学计划,安排该专业学生去合肥、上海、苏州及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展览公司及会展中心进行顶岗实习。

2013年10月,首批广告与会展专业学生于各大城市进行多元化岗位的顶岗实习,多名专业教师深入企业实地,协助学生根据公司要求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通过顶岗实习,要求学生全面掌握广告、展览与会展行业的性质与特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操作程序及工作方法,能按照各工作岗位的工作要求,完成实习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对大众的服务意识,提高专业的操作技能和操作水平,在心理上和能力上更快更好地适应会展行业的职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