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在教学中开展了一系列实训课程。

《装饰石材综合技能实训》旨在让学生熟悉和掌握装饰工程施工项目中的规范、标准,学会装饰工程施工中的实用操作技术,并能够应用装饰工程施工中的新技术;同时熟悉和了解建设法规、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计量计价等在相关工程项目中的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清楚掌握装饰工程施工项目中的法规、规范、标准和技术要求,熟悉装饰工程施工中各项目的施工工艺流程,掌握各项目的施工工艺和操作技术,具备装饰工程施工项目的施工操作能力和施工管理的能力,为发展各专业化方向的职业能力奠定基础,达到施工技术指导与施工管理岗位职业标准的相关要求。同时养成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和协作的思想品质。

《装饰石材施工图深化设计综合练习》是高职高专院校装饰石材技术专业的一门实操实训课程,它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技术要求高。通过学习本课程,应使学生掌握装饰石材工程中石材工程预算识读、石材工程图设计、石材加工工艺设计、安装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和质量规范要求等,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装饰石材工程技术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现场管理能力,使学生具备装饰石材技术专门人才所必须的装饰石材工程中石材工程预算识读、石材工程图设计、石材加工工艺设计、安装工程设计的基本方法和质量规范要求的基本知识,具有一般的建筑装饰石材工程项目实际操作能力,并能运用所学知识处理一定的施工问题,还要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要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