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城乡规划 > 正文

城乡规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专业名称】城乡规划

【专业代码】540201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就业职业领域:城镇规划设计单位、建筑设计及施工单位、景观园林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及咨询单位、规划行政管理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

初始就业岗位群:以城乡规划设计人员、建筑设计人员、景观园林设计人员、工程测量人员、房地产开发策划及管理人员、城镇建设管理人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以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建造师、注册建筑师、景观设计师、房地产咨询师为发展岗位群,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造师,满4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筑师,满6年可考取注册城市规划师及一级注册建造师,满7年可考取一级注册建筑师,其他工程师获取时间为5年。

【培养目标】面向城镇规划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了解本专业的设计过程和管理程序,从事城镇规划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建筑初步、中外建筑史、建筑材料、建筑构造、结构基础、建筑设计原理与设计、城镇建设史、城镇规划原理与设计、城镇规划原理与设计、城镇经济学、建筑CAD、城镇工程系统规划、Photoshop、城镇道路交通规划、测量与地图学、城镇管理与房地产开发、城镇园林绿地规划、城镇环境与生态、城市设计等课程。

【资格证书】建筑制图员、景观设计师、地产策划师、测量员、施工员、绘图员、资料员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按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群)任职要求进行课程设置,结合课堂教学进行校内外实训,形成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训练;设置项目教学与顶岗实习,形成教学与实际工作过程相结合的学习新模式,强化学生职业综合素质的养成训练,实践与就业结合,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