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2024年3月26日,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建筑系辅导员工作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鑫主持,我校喻幕海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了党员的意见建议,共同制定了会议方案。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赵建亮违纪违法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实事求是地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于鑫书记对支部党员的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党支部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举措。

最后,喻幕海同志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深刻分析了赵建亮违纪违法案例问题产生的根源,其次对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最后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个努力方向: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常怀敬畏之心,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自查自纠。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灵魂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