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8 】

1月17日上午10点,建筑系全体专职辅导员在A106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职业能力素质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团总支书记于鑫、学工办主任漆喆出席。甘泉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气氛融洽,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各抒己见,侃侃而谈。苏亚萍老师立足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同事们分享了比赛经验和比赛感想感悟。经验分享环节,有的老师从学生管理实际案例出发,谈及00后学生的特点以及管理中面临的困惑和难点;有的老师则从学生家庭环境入手,谈到了家校共育的话题。老师们争相发言、积极踊跃,经验在这里汇聚,思想在这里碰撞,智慧在这里萌发,分享会上被老师们提及最多的字眼就是“学习”,理论知识匮乏是多数辅导员老师面临的同一问题。

会议最后,甘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传统思想观念和管理方法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把握“00后”学生的特点,系部也将着力于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再提升,以适应新的社会发展形势和社会思潮。此外,系部将在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成果上持续发力,做到抓铁有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邀请郑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心理学教授为我系传授经验,孕育并培养出系部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结束时,甘泉副书记还亲自为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四位老师举行了授书仪式。与会老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