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9 】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确保党员发展质量,12月27日,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于鑫主持,支委陈彦芳、仝潇、辅导员杨笑然以及预备党员来旭参加了会议。喻幕海副院长作为支部联系人出席。

会上,来旭同学向喻幕海副院长汇报了个人在发展培养过程中的基本情况。该同学自退役复学以来,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杨笑然老师介绍了来旭同学的个人基本情况。该同学在班级和学生会中表现优异,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陈彦芳老师作为来旭同学的入党介绍人,对他的入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他的优异表现和良好成绩。于鑫书记向喻幕海副院长汇报了支部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入党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在来旭同学的培养过程中,支部发现他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以及群众工作等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继续加强引导和培养教育。

喻幕海副院长对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与来旭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来旭同学的家庭和实习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同时,喻幕海副院长用红色家书激励来旭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并祝愿他专升本考试顺利,并考取心仪的本科院校。

最后,喻院长对学生党员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站位正确、方向准确、思想坚定,紧跟党中央步伐;第二,工作要踏实认真、条理清晰、有始有终;第三,作风要严谨自律,恪守红线,坚守底线,勿越雷池半步;第四,要踏实做人,诚信做事,从小事做起,点滴积累,聚沙成塔,方可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喻幕海副院长对基层党支部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对基层党支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2024年度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党员培养、党建活动与专业发展深度融合,开创学校党建引领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