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系师生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中荣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1 】

12月4 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落幕。我校建筑系齐佳、程璐路老师指导的两位学生,来自园林工程技术21-2班的袁雨馨同学和风景园林设计22-1班的杨婉鑫同学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佳绩,两位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花艺”竞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方面的竞赛内容。模块一为中国传统插花,比赛时长1.5—2小时,在缸花、瓶花、盘花+筒花、碗花+筒花、蓝花+筒花中五选一;现代花艺部分比赛时长4—5小时,共2个模块,模块二在切花装饰、植物设计、房间装饰、花环、桌花中五选一;模块三在花束、新娘花饰、物件装饰、人体花饰、花首饰中五选一;在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竞赛团队经过3个月的积极备赛,每个选手完成了15个备赛方案。赛场上,两位选手沉着冷静,根据现场给定的题目,利用有限的花材制作作品,顺利完成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建筑系学生较强的创意能力和应变能力。

通过参与花艺赛项,建筑系积极探索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职业教育理念,实现赛教融合、校企共育,为学生的发展就业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