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继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后,中国共青团也在今年的五月,迎来它的百年生日。为纪念和歌颂革命先烈,铭记建团百年历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热情。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于2022年5月10上午10点组织各班团支部在课余时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或多媒体投屏播放的方式观看直播。大会直播期间,参会的同学们平心静气、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春风化雨,循循善诱,倾囊相授,同学们犹如醍醐灌顶,如沐春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并给共青团提出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赓续百年红色精神,把青春播撒在奋斗的路上。汲取百年奋斗力量,描绘出新时代最美的模样。通过此次观看学习,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与意识,还坚定了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与意志。建筑系广大青年学子将以建团百年为新的契机,以行动树立青年榜样,以青春传承时代理想,永葆满腔赤诚,胸怀初心使命,在最好的年华,书写青春华章,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