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系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7 】

近日,由教育部、工信部等部门指导,由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王伟山、张鹏辉、万鑫鑫在刘珊珊、刘丽爽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数字文化设计方向二等奖。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市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8所高校,1228个院系报名参赛。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选拔,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12689个,作品12689件,经省赛选拔,本年度入围总决赛的包括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在内的265个院校,600余个团队共同角逐龙鼎大奖。我校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优异成绩。

从初赛、省赛到总决赛共进行三轮选拔,我校以省赛特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作品介绍、作品展播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组成,我校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积极策划参赛方案,历时半年时间打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综合运用CAD、3dsMax、PS、TW、UE4、PR、AE等软件,实现了建筑模型、渲染、动画、虚拟VR、全景漫游等系列作品多样化成果展示。国赛之前,同学们彻夜演练,教师逐字逐句反复进行推敲指导。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的答辩赛场上,我校学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进行路演答辩,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听取专家意见,评委专家对作品一致认可,认为作品的建模工作量很大有难度、展示的多样化很有新意,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数字化自主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旨在促进各院校针对企业需求设定3D人才培养目标,推动院校课程的体系改革。

二等奖获奖名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