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学生在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4 】

3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天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3D打印与应用设计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从25只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3D打印与应用设计赛项一等奖。

本次赛项首次在河南省举办,共吸引了25支参赛队、50名学生参赛。我校参赛队由建筑系李喜霞、王贺谦两位指导老师,段新伟、毋丁两名优秀学生组成。大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宗旨,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的深度对接。

3D打印与应用技术赛项分为三个模块:模型数据修复、三维建模与3D打印、应用设计,并完整组装实现传动,历时4个小时,主要考核学生们的三维软件、切片软件的操作与3D打印机的使用以及自主设计组装的技能。

通过本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建筑系学生在3D打印与应用技术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与学生的专业认识与水平,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