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体强心志高远,力拔山兮决雌雄——建筑系开展学生拔河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2 】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倡导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奔赴运动场,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告别“脆皮大学生”,在释放学习压力的同时,起到“强身健体、以体强心”的正向效果,我系团总支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通过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提升了个人自信心,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于11月21号中午正式开“拔”,同学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齐聚学校下沉式操场,“欲与天公试比高”“看试手,补天裂。”一点三十分,一声清脆的哨声拉开了此次拔河比赛的帷幕。比赛采取一轮淘汰制,每个班为一队,每队由7名男生和3名女生组成,按照抽签次序,两个队编为一组,比赛双方“各执一端”,一局定输赢,获胜方晋级,输方则被淘汰,晋级的队伍再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两两一组再次进行PK,并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中,同学们目光坚毅、紧握绳索、步伐坚定、咬紧牙关,身体努力向后倾斜,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拼尽全力将对手拉向自己的一方。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展现出我系学生力争上游、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最终,建筑设计23-3班凭借顽强的拼搏力拔得头筹,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除了体育比赛本身,此次活动还融入了心理健康方面的元素。赛前,心理辅导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通过拔河比赛释放压力、增强自信和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受益匪浅。此次比赛是理论和实践的一次碰撞与结合,当心理健康理论教育邂逅体育竞技,不仅擦出了同学们之间温暖友谊的火花,更绽放出了绚烂的团队合作力量之美的花朵。同时,通过比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各项压力和挑战,助力同学们扬帆远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