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建筑系学生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河南省集训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1 】

5月23至5月30日由河南省人社厅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园艺赛项在驻马店技师学院举行。全省共有9支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建筑系园林工程技术教研室竞赛团队指导的园林工程技术(高)21-2班许豪义、王子铭两位同学,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园艺赛项河南省集训队。

本次竞赛分为两组进行,我系选手在第二组出场。在3天共计16小时内,通过砌筑、铺装、木作、水景、钢板、植物6个模块的比拼,完成7m×7m的花园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经受住疲劳和挫折的考验,顺利完成了比赛。赛场全程开放,各参赛团队友好交流,切磋技艺。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当今世界职业技能领域发展的先进水平。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激励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是我校教育核心理念的具体体现。下一步,针对园艺赛项集训,指导团队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选手,同时对选手逐个分析,因材施教,攻克短板,力争在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