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端午节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现就端午期间廉洁纪律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红线。

二、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反腐防线

全校教职员工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高档会所;严禁发生餐饮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端午期间,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违规聚会宴请和其它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公开曝光。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18638136758 67875015

学校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6月19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