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勤俭节约、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现将“五一”期间廉洁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学习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认识,守好廉洁底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廉洁纪律的教育学习,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将纪律教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全覆盖。

、严明纪律要求,认真执行相关规定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一”期间,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严禁发生餐饮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校纪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师生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严防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1863813675867875015

学校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