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上级纪委有关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迅速传达学习,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要切实扛稳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守好节日重要节点。

二、弘扬新风正气,清正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和清廉学校创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廉洁勤俭文明过节,带头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校风。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清廉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送高价月饼或蟹卡蟹券等有价礼券、利用快递或电子红包等隐蔽手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家长宴请、违规通过学校食堂搞变相接待、在高档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以课题费和项目费等各类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借重大活动和节日之机变相违规向教职工发放礼品纪念品;严禁违规操办或不按规定报告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公车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不按规定封存公务用车、酒后驾车。

三、加大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监督举报电话:0371-67875015

监督举报信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5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