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节,现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落实主体责任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反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工防各项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不触“红线”、不踩“底线”,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国庆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购买礼品、赠送礼金;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活动,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管、监督作用,压实责任,采取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多发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进行“一案双查”,对工作失责失察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18638136758 67875015

学校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