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和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一、严明纪律要求

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的通知》要求执行;不准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贻误工作或要情处置;不准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补贴、实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企业和私人宴请,以及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乔迁履新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

二、强化教育管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更要心存畏惧,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自觉遵守“六大纪律”。

三、严格执纪监督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及有关人员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学校纪委将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端午节后,各部门要将贯彻本通知的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院纪检监察室。同时,中层以上干部要对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自查并如实上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可以进行举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

监督举报电话:0371- 67875015(纪检监察室)

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