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按照省纪委《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纠治“四风”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厉行节约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自觉,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紧盯重要节点,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集体学习、谈心谈话、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校纪委将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检查工作,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纠治“四风”工作,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采取有力措施,增强监督实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要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监督举报电话:0371-67875015

监督举报邮箱:tousu@hnjs.edu.cn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