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语数党支部开展“品茶问道 悟廉尚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茶与廉,自古紧密相连、源远流长,人们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思源,以茶养廉。为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月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语数教研室党支部活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茶文化有机结合,在实验楼303数字国学馆开展“品茶问道 悟廉尚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茶文化的起源、蕴含思想及“以德为中心”的深刻内涵,领会了“廉、美、和、净”的茶德品行,感悟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道。接着,由华卉老师演示了绿茶的冲泡过程,并示范讲解了茶道的基本礼仪16礼,其中包括饮茶礼和敬茶礼。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现场体会里品茶、赏茶活动,在品茶问道中深刻领会了中华文化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在了解茶文化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支部倡导全体党员同志,把茶品、茶德、茶俭、茶廉等融入思想教育领域之中,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之中,使之成为精神上的一种动力、一种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语数教研室支部活动依托汉语言文化和数学教研室,充分挖掘基础教学部教学特色,用“以茶话廉”这种贴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引导党员同志们从品茶中领悟廉洁品德、坚守廉洁初心,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涵养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