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语数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着华夏衣裳·诵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党员同志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为激发党员同志的时代担当意识和奋斗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基础教学部语数教研室党支部于12月7日下午在实验楼数字国学馆,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着华夏衣裳•诵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委员李巧玲同志讲解了汉服的特点和形制,全体党员欣赏了不同特点和形制的汉服;接着党员同志们试穿了汉服,并学习了中华传统礼仪——揖礼。

第二阶段,举行“诵读红色经典”比赛。比赛由华卉老师主持,党员同志们以接力诵读的方式热情洋溢地诵读了红色经典作品。《党旗颂》《我的祖国》《彩色的中国》《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等经典作品,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

此次比赛由崔彩同志、张静同志和李巧玲同志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华卉、王晓燕老师荣获一等奖;许辉、魏家玉老师荣获二等奖;谷云卓、戴秀荣老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服饰——汉服为载体,以诵读为表现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活动中通过“着华夏衣裳•诵红色经典”,领略了国学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要加强学习,自觉主动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底蕴中滋养身心、启迪智慧,不断延展自己的“长度”,拓宽自己的“宽度”,提升自己的“高度”,铭记历史,坚守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