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研室简介


汉语言文化教研室

汉语言文化教研室承担全院五年制、高职等不同层次的汉语言文学教学任务。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讲师3人。承担全院五年制《语文》、高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用文写作》、《社交礼仪》、《普通话与中华经典诵读》、《大学语文》 等必修、选修教学任务。汉语言文化教研室结合我院职业教育特点,从汉语言文学这一基础性学科的地位出发,旨在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及其应用能力,以此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及其人文素养。教学目标是:以合适的教材为依托,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手段,将人类博大精深的优秀语言文化成果传授给学生,鼓励学生加强自身实践,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在优化自身优秀的气质和修养的基础上进而增长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数学教研室

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人,主要承担全院五年制高职、普通高职的《数学》、《物理》、《高等数学》、《工程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专升本学生考前培训工作。数学教研室在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的同时,每年选拔辅导学生代表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历届比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省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10次。多年来,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践行职业教育新理念,为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竭尽所能。

英语教研室

英语教研室承担全院各专业公共英语教学任务,各类英语竞赛、比赛辅导和其它培训任务。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8人,是一支年富力强、精明强干、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长期以来,教研室教师严谨创新、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完成了《高职实用英语》《英语与建筑》两门精品课建设工作,基本完成省级立体化教材《建筑职场英语》的建设工作,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及教学研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我院的英语教学任务,被命名为学院优秀教学团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