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 喜获国家级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近日,由我院选送的学生诵读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经过层层选拔,代表河南省参加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的“经典诵读”赛项,喜获全国大学生组“二等奖”,基础教学部教师魏家玉、华卉获最佳辅导教师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经典诵读”赛项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组织参赛,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最终,诵读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成为了河南省在此次大赛“经典诵读”赛项大学生组中,唯一进入二等奖的参赛作品。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体现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展现出建院学子追求卓越,奋力前行的昂扬风貌!用灿烂文化,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该大赛依据《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清单》,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共分为“经典诵读”、“诗文创作”、“祖国印记”学生篆刻、“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四项赛事。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

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

读中华经典,做谦谦君子

诵千古美文,当世纪新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