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2届全国推普周汉字辨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14:00,基础教学部与学院工会、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第22届全国推普周汉字辩识大赛在F111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每一组分三场进行比赛,汉语言文化教研室教师承担评委工作。本次大赛使用信息化手段,借助网络教学平台直接答题,历时两个多小时,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汉字辩识大赛是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自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九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本次比赛,旨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辨识汉字、使用规范字的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也是基础教学部教学信息化改革的一次勇敢尝试,提升了教职工和学生的信息化水平。

通过比赛,参赛的师生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汉字的书写能力,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让悠久的中华文化后继有人,永世传承;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发扬光大;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去感受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