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以及语言文字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学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我院于2016年9月8日至9月14日开展了以“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利用学院网络、广播站、办公楼Led宣传屏幕及各班板报等媒介,展示推普周宣传材料;利用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公共场所,设置专用推普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展板(橱窗和板报)、张贴宣传画等,营造了良好的推普周宣传氛围。

在学生中开展了“我书写,我规范”硬笔书法比赛,“中华经典诗歌”朗诵活动,“火眼金睛”纠错活动,各个班级开展“推广普通话和书写规范汉字”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

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开展了“我书写,我规范”的书法比赛;开展了“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活动,要求教师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案、课堂板书、作业批改用规范汉字,课堂讲授用普通话,语委办和督导室随时抽查教师课堂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情况。

我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以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为核心,发动全院师生开展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并将这种影响力推及到家庭和社会,最终形成教育合力,取得了显著效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