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开展“品饮中国茶,非遗进课堂”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近日,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开展以“品饮中国茶,非遗进课堂”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将非遗茶文化引入课堂,让学生们在亲身实践沏茶、闻茶、品茶中,沉浸式、体验式、情景式地感受茶文化背后的中华传统礼仪,领略中华传统茶艺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作为茶的故乡和茶文化的发源地,长久以来形成了悠久而丰富的茶文化。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蕴含着千百年的文明沉淀,凝结着古人的智慧与巧思。

近年来,基础教学部汉语言文化教研室发挥人文学科的育人优势,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实现从“重教”到“重学”,从“重授”到“重导”的转变,在“知行并重”中,将实践教学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体系,拓宽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的广度与深度,促进学生内外兼修、陶冶情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在茶艺课中进行实践操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