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河南汉字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字之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5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在云端举办。我院共派出四名选手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风景园林20-1班齐蕊蕊、翟梦晴和装饰工程技术20-3班的温彦博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风景园林设计20-2班明婉如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并以线上直播书写答题形式进行。在学院和基础教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协助下,汉语言文化教研室经过多次调试,精心组织,建立了符合标准的线上比赛教室。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来自全省70所高校包括郑州大学及各类师范院校的近300名选手展开了激烈地角逐。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从小组赛的激烈较量,再到晋级赛的不懈拼搏,四名选手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扎实的文字功底和拼搏进取的青春风貌。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汉字知识和文化,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深刻理解了中国汉字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以后一定要学好汉字、用好汉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省级一等奖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