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我校三位思政课教师参赛并取得了喜人成绩。本次活动采用参赛教师线上比武、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论文评审、教学展示评审等环节,阮春新教师获专科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综合素质特等奖;白午光获专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展示一等奖、综合素质一等奖;孙文文获专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展示二等奖、综合素质二等奖。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着眼于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豫教思语观摩学习,激发了思政课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内在动力。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教学中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争取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