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简介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成立于2015年6月,是直属学校领导的思政课教学与科研机构,设置有教学办公室、行政办公室、4个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的思政课、《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科研任务以及心理咨询相关工作。现有专兼职教师7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1人。

近年来,思政部曾获得先进党支部、先进工会小组、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思政部教师也在全省教师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2021年,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个;2022年,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中获得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1个,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3个,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评选中获得“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称号1个;2023年,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2个,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