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29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开展,由徐素霞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在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就是一面旗帜,鞭策我们不懈怠、不偷懒,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挫折,我们要发扬红旗渠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让广大学生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传承红色基因,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徐素霞同志强调,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把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二要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学习攻克困难、解决困难的韧劲,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

在腾讯会议中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