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了宪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我校于2018124日上午在C23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主办,本次讲座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永仁老师主讲,二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老师从宪法的基本知识、国家的基本制度、国家机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这次宪法主题讲座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学习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宪法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了解法律,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自己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