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强化科研意识 提高科研水平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21日,我校举行能力提升大讲堂系列活动。科研外事处处长王以贤以“强化科研意识 提高科研水平”为主题,从科学研究概述、科研选题的方法与技巧、科研立项的申请以及对于热点问题的思考这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通过学习,现场教师在明确学校科研的意义的基础之上,掌握了科学研究的分类、步骤、方法及要求;在明确科研选题的内涵、基本原则及技巧的基础之上,理解了科研选题的方法与技巧;在明确科研立项的主要途径、一般程序及立项申请书的填写、整体要求的基础之上,理清了申请科研立项的重点及难点工作;通过对SCI为何要检索页、书评算不算核心等问题交流讨论,解开了心中关于学校科研的困惑。

现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科研方法运用有了更新颖的见解,对提高自身教科研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0371-5517890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