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研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安排,教务科研党支部于4月12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之后一同观看了微视频《无声的较量》和《夜莺之较量无声》。

通过《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反间谍安全防范指导、反间谍安全防范检查以及法律责任。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学习,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以及法律责任。

随后,全体同志还认真观看了微视频《无声的较量》和《夜莺之较量无声》。视频深度分析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阐释了苏联解体的启示和美国颠覆中国的手段,尖锐指出党内某些高层干部腐化堕落变节,成为西方在华利益代理人,深切呼唤中国人民要注意保护国家的稀缺资源,同时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要坚定党员干部的信念、立场、价值观,以应对西方挑战。

金岚同志发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没在喧嚣人海,肩负人民的重托,化险于无形,他们不畏生死,冒险犯难,坚守着隐蔽战线恒久不变的初心,那些看不见鲜血的牺牲背后,是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背影,值得被歌颂和赞扬。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0371-5517890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