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 号)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12月14日下午,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大赛特邀请了10位来自高校、企业的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书记梅杨、校长焦涛同招生就业处及各系负责人与20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本次大赛。

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经过各系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在各系初赛的基础上,共推选出15名选手进入校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客观透彻地进行陈述自我认知、环境分析,明晰职业发展规划和个人发展路径,展示了自己的性格特点、技能特长、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岗位认知能力、岗位胜任力以及与目标职位的契合度等进行提问,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色。

经过激烈角逐,曹森焱、李世豪、赵义祥获得一等奖;李博文、崔得慧、李照海、张保世、周文博获得二等奖;赵梦瑶、李钰心、赵梦豪、李璐、曾祥恩、吕明洋、孙艳姿获得三等奖;土木工程系、建设信息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深入推进了就业育人实践,加强了职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促进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落地落实,推动了校企人才供需高效对接,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