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力学、建筑设备工程、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工程质量验收、CAD制图、工程建设法规、建筑企业管理、计算机辅助施工项目管理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设行业,从事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管理工作,并能从事一般建筑的设计工作及建筑工程预决算等工作。

市政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材料、水力学、建筑结构、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预算与施工组织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市政建设部门,能担任城市道路桥梁和给水排水工程管线的施工养护和技术管理工作,也能从事市政工程概预算编制工作、给水排水设计、试验以及相关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航空摄影测量、地图绘制、控制测量、测量平差、程序设计、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测量、工程概论和工程制图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设部门,能担任各种建筑工程建设中的工程测量及地形测量等工作。

基础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制图与识图、土木工程概论、工程测量、工程材料、建筑力学、岩土力学、普通地质学、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勘察、地下工程施工技术、深基坑支护技术、岩土工程测试技术、施工组织设计、基础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建设监理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基础工程施工单位、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工程地质勘察单位等,从事基础工程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监理、工程地质勘察、土工实验等工作。

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测量、工程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地质、工程CAD、岩体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地下建筑结构、地下建筑施工、水力水文学、工程监理、地下工程计价与招投标、隧道及地下工程设计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铁道、隧道、地下管网、水利工程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现场施工、技术管理、测试等工作。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