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我和我的家乡》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3文章来源: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爱家主义情怀,加强家国情怀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招生与就业处党支部党支部于10月3日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该影片5段剧情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深刻的主题——饮水思源、逐梦家乡。“家”始终永远是最割舍不掉的情结,轻而易举的就能勾起深藏在心底的家国情怀。影片以小家小事小人物为切入点,从中国不同地域,展现了新时期我国城乡建设的巨大成就及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张北京的医保卡、UFO推动的乡村旅游、老范的农村支教、乔树林的沙漠造林、神笔马亮的扶贫事业,一个又一个的“乡情”最终汇聚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对建设美丽家乡的无私奉献。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让大家在笑声和泪水中,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

此次观影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大家的思乡、爱国和爱校、爱企情怀,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干事创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把爱国、爱家、爱校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建小家、为大家、报国家,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同志们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看到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努力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