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以案为鉴明法纪 警钟长鸣筑防线--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作者: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组织观看《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再现了陶诚华、章莳安、杨彪等违法违纪干部堕落沉沦历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深刻剖析了错误政绩观和新型、隐性腐败带来的贪腐恶果,告诫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以“片中人”为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警醒党员干部过好政治关、道德关、权力关、法纪关和亲情关。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采取当事人出镜的方式,用“活”的教材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没有经受住考验,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最终失去了人身自由的违纪甚至违法犯罪历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做人用权底线。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与会领导对大家提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